2008年6月26日

辞职的勇气

早在5月17日,看到报章上的聘请启示。有好几个职位,我都可以尝试的。在现任公司担任唯一的电脑技术人员(IT Support),平时什么跟电脑有关的东西,都必须自己亲自操刀。如果遇到难题,就必须自己独自研究揣摩,而这个时候谷哥是我最好的良师。

这份工作其实真得很轻松,而且好像没有比现在还要好的吧。可以自由的上网,在神不知鬼不觉下,下档电影,听听音乐,写写部落格,交友聊天。只有在必要时才有东西做。但后来我开始被迫介入和电脑没有关系的东西,比如,每个月的15日,审核上个月的收入等。很厌烦的工作,因为之前这些东西都是另一个同事的工作。能忍则忍是吧?

天真的我,以为工作了整整一年后,会给我加薪。薪是加了,但只有区区的马币50元。学士学位的我,每个月收入仅有马币1050!如果不看钱的份上,我还是有自己的理由想离开。工作地点太远了。当初辞去广告排版员的原因,正因为工作地点远,工作时间异常,加上“英雄无用武之地”,所以才离开。想不到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工作地点比之前的远了几米。

现在油涨价,粮食也跟着涨,工资不涨。为了生存,唯有另找一片天地。结果反复的和在报章刊登启事的公司“纠缠”。本来想申请的电脑技术人员(Computer Technician),却换来了别的工作。原先说的底薪800,被提升到1000。虽然比现在的工资少了50元,但是如果像他们所说的那样,3个月后,表现良好,成为该公司的正式员工时,可起薪在100到300之间。长远来看,这样比较划算。

前后去了该公司面式两次。反复的思考,在6月14日口头上答应接受聘请。终于在昨日傍晚,在电邮箱里,收到了日盼夜盼的Offer Letter。当下拟定了辞职信,今早到了公司,把它打印出来(还用公家的打印机)。顺道回复Offer Letter。后来就是呈交辞职信的时刻。


图来源:Nervous

整个早上忐忑不安。不知要如何面对我的上司。原来不只是表白需要勇气,辞职时也需要莫大的勇气。两次的辞职经验,到了第三次,还是如此的害怕。

第一次辞职,理直气壮,虽然有点紧张,但非常爽快。那个时候要辞去工作了2个月的超市收银员职位。理由:继续深造(多骄傲的事情!),所以毫不退缩。

第二次辞职,心里七上八下,和现在差不多。那个时候要辞去工作了4个月的报馆广告部的广告排版员职位。理由:找份和学历相关的工作。(好天真的想法!)

第三次辞职,也就是今天干的事儿。真的好紧张好害怕,也不知如何面对。可是还是把辞职信呈交了!现在辞去的,是工作了1年又3个月的货运公司里的IT Support。

我算是一个蛮专一的人。如果不是因为对我不利,我是会不离不弃的。识时务者为俊杰。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的离开是必然的。

新的工作,新的开始。

新公司: 匹希依麻吉
新职位:Warranty Clerk

祝福我吧!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