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前回教徒成功脱教

如果你的伴侣是回教徒,想要和他/她过下半辈子,你就必须皈依回教。在大马,我们都知道如果你一旦皈依了回教,就不可能轻易脱教。

槟城的陈燕芳女士,斗胆做出了一个脱离回教的决定。在皈依回教的时候,她的回教名叫西蒂法迪玛阿都拉(Siti Fatimah Abdullah)。是在1998年因下嫁伊朗回教徒,而改信回教。天不作美,婚后4个月,其伊朗丈夫离开了她,从此再无音讯。



在皈依回教后,陈女士从未奉行回教教益。而继续拜佛,食猪肉,过着一般华人传统的生活。回教徒的身份始终让她忐忑不安。终于在2006年,她向法庭申诉脱教,直到本月8日,才获得批准。她也将在明日,5月11日,举办一个大家庭宴席,顺道庆祝母亲节。

来源:英文报道 / 中文报道

这样的事情应该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不过也象征一个好的开始,是宗教自由的雏形。

另外,让我想起了一个已经离职的同事。她是比达友(Bidayuh)族基督徒,因为要嫁给伊朗籍回教徒,只好皈依回教。当时,她去了很多地方,甚至去到沙巴要注册结婚,想“逃过一劫”(成为回教徒),可是宪法还是不允许。除非她改信回教。

但愿她的命运比陈女士好,可以嫁到一个负责任的好郎君。

女人最怕嫁错郎,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