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母亲与康乃馨

今天是个没有多大意义的日子。是的,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刚给干妈发了一封祝贺母亲节的电邮。希望可以成功的发送到她的电邮信箱,这是我第一次给她这样的祝贺。

干妈,是妈妈的妹妹,亦是我的姨妈。好多年前就到英国定居,有了家庭。前阵子才回来古晋,但是我们却没有碰面,只在电话上联络。自从妈妈不在以后,跟妈妈那向的亲戚的关系是越来越远了。加上2年前外公外婆先后走完人生旅途,关系更是遥远了。

妈妈在世时,也不见得我在母亲节时,带给她什么惊喜、快乐。真叫人后悔莫及。好一句“子欲养而亲不在”呀!已经第九年了,没有妈妈在身旁的日子,还是一天一天的过……

依稀记得高三那年,学校刚好放假。但是很早就起来温习功课的我,在早上6点左右,带着我从学校买回来的康乃馨,开车到了墓地,独自到了妈妈坟前,把康乃馨置放在那儿。那天正是母亲节。也是我第一次在妈妈离开人世后这样做。那也是我最后一次给妈妈送上康乃馨。不知道哪天,我还会亲自送上美丽的康乃馨?

妈,我在这里过得还不错。虽然爸爸与别人再接连理,甚至双双投身天主……我难过。可是还好,现在有个很疼惜我的知己。看来您以后多半还是得自己一个安静地躺在那儿。我真的好难过。不过只要是追随真理,应该莫着形象吧?

妈,你过得还好吗?
我的祝福,你听到了吗?

母亲节快乐

8 评论:

匿名 说...

題外話:你很厲害設計blog!我本來以為是你的blog是wordpress還是tattertools什么的,后來看到原來是blogspot!

恭喜這里新開張!這里會常更新嗎?以后會常過來,我可以留華語留言了。^^

匿名 说...

哪里哪里。我的主要blog的前身是blogspot,那个时候也做了好几种不同的设计。现在开了这个中文部落格,懒惰设计了,就直接找个现成漂亮的设计。

谢谢你的光临。真的很开心有你的支持。这里会如期更新。

匿名 说...

WOw.. apple.. You've few blogs.. thats great... However, I'm sorry.. I can't read Chinese.. :(
But I know you're writting about mama?

匿名 说...

curryegg,ya.........talikng she email her regard to "gan ma"(also is her aunt.Sory,i dunno how to translate in eng...)

and blog about her past event when her mother still here....

apple,对,要珍惜现在。。。。。。。谢谢你的
提醒。。。。。。。。子欲养而亲不在。。。叹。。。。。

匿名 说...

加油哦!我相信她还是很以你为荣的。:)

匿名 说...

@curryegg,

Opps..I didn't know you can't read Chinese. Yes, I was talking about mother. The post title means "Mum and Carnation". I wrote about how regret I am for not treasure the time when mum still around.

@joshua,
Thanks for helping me answering curryegg. "gan ma" means God Mother in English or Emak Angkat in BM.

匿名 说...

@levian,
谢谢你的鼓励。

匿名 说...

哦,原来是这样翻译的。。。。。突然忘了咖喱鸡蛋是会bm的。。。。。哈哈哈